facebookPC

歡慶國際討厭香菜日!麥當勞推「香菜聖代」整碗綠到發光,青檸醬+乾香菜碎片意外超級好吃?!

24 Feb, 2022

哈囉大家好我是老妹,生在美食的國度,每個縣市都有對食物的一套信仰與見解(喂),南北每年都會爆發的南北粽之爭外,最容易引起全國內鬥的就是香菜了!每當一道菜上出現了香菜,就會引起一群人崩潰,今天2月24日正好是「國際討厭香菜日」,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麥當勞的最新商品「香菜冰淇淋」吧~

  


#國際討厭香菜日

香菜從古至今都有個強大魅力,在討厭它的人眼中,它的存在早就是全球威脅了(大誤)而且其實從香菜的英文「 coriander」就可以看出外國人對香菜的痛恨,因為「coriander」這個詞源於古希臘「 koris」,這代表的是一種臭蟲。

每年的2月24日是「國際討厭香菜日」,這是由一個叫「我恨香菜」(I Hate Coriander) 的臉書社團所發起的節日。成員便是由一群討厭香菜的人組成,他們呼籲全世界的餐廳,假如料理中有加入香菜一定要在菜單上註明。其實這個呼籲小編認為蠻好的,畢竟可以減少更多人崩潰、食材被浪費等悲劇(笑)

 

#香菜冰淇淋

圖片來源:微博@麥當勞

而不停挑戰食物道德極限的麥當勞(喂),繼之前泰國推出「豬肉鬆辣膏蛋捲冰淇淋」後,中國麥當勞近日則是推出「香菜冰淇淋」,淋上青檸醬在撒上乾香菜碎片,整杯看起來綠油油再搭配白色香草冰淇淋,頗有科學風格(誤)。

圖片來源:小紅書

圖片來源:小紅書

雖然討厭香菜的人看到後可能會頭皮發麻,但不少吃過的網友則表示,其實口感相當不錯、意外的很好吃,而且還說吃起來沒有香菜味,幾乎只吃到檸檬味,所以不敢吃香菜的朋友也可以吃吃看啦(笑)

 

#香菜醬油通通有

圖片來源:yummy the phakchi官網

有人厭惡至極當人也有人喜愛萬分,什麼都要入菜的日本也曾掀起「香菜風潮」,畢竟他們都曾義無反顧地將珍珠加入到各種菜餚中了,區區香菜怎麼阻止的了日本?!2017年他們就開始流行起吃香菜,除了有各式香菜的料理外,也陸續出現各種匪夷所思的香菜醬油、香菜霜淇淋等,其中香菜醬油還大受日本人的歡迎呦XDD

 

#香菜棒棒糖

圖片來源:小紅書

圖片來源:小紅書

香菜真的是無孔不入,現在就連零食也不會放過!之前在網路上瘋傳的「香菜棒棒糖」超巨大的棒棒糖造型包裝,外層的圖案還是香菜的圖樣,裡面則有12支小棒棒糖,這一根在手感覺可以趨逐百米內討厭香菜味道的朋友,根本是香菜護盾(喂)!喜歡的朋友也可以買來吃吃看啦XD

 

#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看東森!

圖片來源:東森新聞

110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,將於2/13(日)~2/20(日)進入超激烈的八強賽事!電視由東森超視33頻道做實況轉播,相關網路新聞、好球回顧與賽事更新等,請上網蒐尋東森新聞、東森超視HBL活動網頁、東森新聞臉書及IG,隨時掌握最新賽況。

110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

八強賽 2/13(日)~2/20(日)

總決賽 3/12(六)~3/13(日)

詳細賽況請看>>https://bit.ly/3J7Hxv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