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PC

選這些準沒錯!「初次約會」餐廳指南&地雷TOP3,從訂位就能看出用心程度在哪!

15 Jul, 2020

不過妞編輯個人的初次約會,其實是吃了相當陽春的永和豆漿呀(擦汗)第一次約會總是緊張忐忑又期待,不過除了看電影、逛展覽之外,吃飯可是很重要的加分元素!到底要選擇什麼類型的餐廳,才可以為浪漫約會加分呢?妞編輯也為大家整理出最佳選項&地雷前三名,大家照著這個指南走準沒錯!

 

BEST Top3 超難訂+黃金時段的餐廳

第一次約會,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訂位,若是能訂到知名排隊餐廳,或是電話永遠打不進去的名店,不只會讓人感到驚喜,還能讓對方感受到你對這次約會的用心!尤其如果訂到晚上7點的黃金時段,絕對能為對方留下非常好的印象!

 

BEST Top2 漂亮又好吃的餐廳

TOP2雖然看起來標準很模糊,但這可是大有學問!現在社群時代發達,許多所謂的「網美餐廳」其實都只中看不中吃,若是第一次約會吃了一間漂亮但餐點很普通的餐廳,很可能會讓約會對象有些失望。所以妞編輯個人認為,選擇自己願意二訪的愛店基本上都不會出問題,只要裝潢不要太陽春,一定能讓這次約會更加分。(夜景餐廳也是不錯的選項唷~)

 

BEST Top1 咖啡廳、輕食

第一名,其實就是最簡單的安全牌「咖啡廳」!約會的重點就在於能否「談天」、「交流」,選擇一間安靜卻又可以享用食物的咖啡廳或是下午茶餐廳,既有多樣化的餐點可以吃,配著飲料聽對方說話也不會顯得沒有禮貌,不過這類型的餐廳也要注意是否有「限時」問題,免得聊天聊得正起勁,卻過了用餐時間限制! 

 

接下來是NG的部分~

NG Top3 義大利麵

相信看到「義大利麵」這個選項的妞妞一定會覺得很困惑,義大利麵這樣多元又簡單的料理,到底為什麼會是地雷呢?原因在於「口味」、「喜好」上的問題!雖然義式餐廳很常見,但其實其中隱藏了很多可能會讓人出糗的元素,不管是「墨魚麵」、「松露燉飯」、「青醬」,都很容易讓自己的牙齒沾到黑黑的食材,在聊天的時候若是看到對方牙齒上卡了東西,不管是誰都會覺得非常尷尬!(不過如果真的要吃義式料理,妞妞們倒是可以點奶油、清炒的口味比較安全~)

 

NG Top2火鍋、烤肉

接下來的地雷相信妞妞們都懂,雖然台灣人非常愛吃火鍋、燒烤,但那濃濃的鍋底、炭烤味可是會讓精心準備的衣服連臭好幾天呀!尤其火鍋燒烤都是需要動手涮食材的料理,很容易因為手上忙不過來而疏於聊天,不過如果約會對象有訂到〇記、屋〇這種非常難訂位的餐廳,就算衣服會臭妞編輯也可以!

 

NG Top1 漢堡

地雷第一名,可以說是優雅女孩的剋星!「漢堡」這種食物,要是不手拿,其實是很不方便食用的餐點,但若是照著正統吃法入口的話,又要豪邁地張開嘴巴,甚至還可能會被醬料噴髒衣服,第一次約會要營造形象的話,就絕對不能吃它啊! 

 

其他像是生鮮類的日式料理,或是口味較重的韓式餐廳,妞編輯建議還是依照約會對象的個人喜好,再決定要不要選擇,若是對方不敢吃生食、吃辣的話,訂了也是枉然~不知道以上的推薦妞妞們覺得實不實用呢?不過其實只要對象對了,不管吃什麼都會是美好的體驗!

source:pixabay

封面圖片來源:《憂鬱症》劇照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妞新聞「1=16」 16家名品點點名鳳梨酥禮盒